美国加州禁止警方在人体摄像头上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3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3日 18:52
原标题:加州议会通过议案 禁止警方在人体摄像头上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正在加载

  中新社旧金山9月13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议会当地时间12日通过一项为期三年的议案,禁止州和地方执法机构在人体摄像头上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如果州长加文·纽森签字通过,议案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成为法律。

  路透社报道称,该议案禁止警方实时或对身体摄影机收集的素材进行面部识别。这项议案反映了美国多方对面部识别的不满情绪,有人认为,面部识别对公民自由构成了威胁。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丁右立说:“这关乎当我们无时无刻都被监视时,还能拥有多少自由的问题。”

  丁右立表示,这项议案对于保持社区的信任也非常重要。“如果在人体摄像头上安装面部识别软件,就冒着破坏这种信任的风险。”

  另外,批评人士还把矛头指向亚马逊等公司。这些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在最近的研究中努力尝试识别皮肤较黑者的性别,引发人们对不公正逮捕的担忧。

  这项议案遭到许多执法团体的反对,他们认为面部识别技术在追踪嫌疑人以及寻找失踪儿童等很多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加州警察局长协会表示,该技术仅用于缩小嫌疑人范围,而不是自动决定逮捕谁。加州警察局长协会主席罗恩·劳伦斯表示:“这是未来的破案方式,我们需要拥抱而不是逃避技术。”

  劳伦斯说,很庆幸这项措施只会实施三年,但令人失望的是,人们会认为,执法部门会出于邪恶的目的而使用这项技术,“有人认为执法部门利用它来监视公众,这根本就不是真的。”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该议案如果生效,将使加州成为美国禁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最大的州。包括俄勒冈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在内的一些州也有类似的禁令。目前,包括警察机构在内,旧金山和奥克兰已经全面禁止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

  针对这项议案,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没有立刻表态。(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加州禁止警方在人体摄像头上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