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青少年上瘾 特朗普政府拟禁香味电子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2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2日 16:37
原标题:严防青少年上瘾 特朗普政府拟禁香味电子烟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与电子烟有关的死亡病例不断增加,特朗普政府11日宣布,近期将宣布禁用香味电子烟产品,以遏制年轻人吸食电子烟的潮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发生与电子烟有关的严重肺病病例,目前酿成6人死亡与数百人患病。身为一名青春期儿子的父母,他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都很担忧。

  特朗普发表谈话时,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代理局长夏普里斯也在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艾萨被问到禁令时间表时说,将在未来几周公布。

  艾萨说,新的指导方针宣布后,“生效日可能会延后约30天”。他说:“现阶段,除了烟草口味,所有香味电子烟将必须从市场下架。”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在新闻稿中说,非烟草口味电子烟是因为吸引年轻人吸食而遭到禁止。今年初步数据显示,有超过1/4的高中生过去30天曾吸电子烟,绝大多数是吸食水果、薄荷口味等。

  烟草口味电子烟起初虽不会遭到禁用,但制造商2020年5月前仍须申请FDA批准,才能继续贩卖。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严防青少年上瘾 特朗普政府拟禁香味电子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