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发威 湖北或迎本世纪最热中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2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2日 17:51
原标题:“秋老虎”发威 湖北或迎本世纪最热中秋
正在加载

  中新社武汉9月12日电 (记者 马芙蓉)“秋老虎”发威,气温节节攀升。记者12日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湖北或将迎来21世纪以来最热中秋节。

资料图:武汉市民高温天出行。 张芹 摄

  “秋老虎”是处暑节气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俗称。9月9日以来,“秋老虎”盘踞湖北并持续发威。9月11日,湖北中东部有35县市高温在35℃以上,11县市在37℃以上,其中崇阳县最高达38.8℃。12日早上,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高温橙色预警。记者12日走在武汉街头,感觉热浪滚滚,过往市民或撑伞或穿防晒衣遮阳避暑。

  “热到窒息,微笑中透着绝望!”“都九月了,夏天怎么还赖着不走?”“只想问什么时候降温?”……武汉市民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吐槽。

  气象部门预计,13日中秋节当天,湖北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以上、局部39℃,14日、15日维持在32℃~35℃之间。

  据此间气象专家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湖北最热中秋节是在2013年,那年中秋节是9月19日,该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2.1℃,其中咸宁部分地区超过34℃。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今年中秋将取代2013年,成为21世纪以来湖北最热中秋。其中,武汉市13日最高温预计为38℃,将超过该市2014年中秋32.8℃的最热纪录。

  气象监测显示,当前湖北均呈现不同程度干旱,9月中旬中东部地区仍无有效降雨,加之高温蒸发效应,旱情将加重发展。同时,因天干物燥,该省中东部森林火险和城市火险风险等级较高。(完)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秋老虎”发威 湖北或迎本世纪最热中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