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味,冬菇馅,谁家月饼能网红

来源:新民晚报  |  2019年09月12日 15:21
新民晚报 | 2019年09月12日 15:21
原标题:黑莓味,冬菇馅,谁家月饼能网红
正在加载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咬一口黑莓爆浆月饼,口感酸甜,果味浓郁。红薯和青苹果为饼皮调色,奇亚籽入馅更加健康。昨天上午,30多位来自杏花楼、功德林、玉佛寺、新雅食品、静安面包房等沪上知名品牌的月饼技师同台竞技,参加第二届上海市食品行业“恒华杯”月饼技能比武。

  来自静安面包房的选手带来创新产品——两款月饼的饼皮分别用红薯和青苹果调色,还做出荷叶和莲藕的造型。馅料里则加入奇亚籽、胚芽、绿豆和麦芽糖醇,低糖低脂的配方更加健康。功德林从馅料上下功夫,一款黑莓爆浆、一款罗汉冬菇月饼都是创新作品。

  经过比赛,上海功德林素食工业有限公司、上海新雅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新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获得团体赛金奖,另有八名选手获得个人金奖。大赛裁判长、国家西式面点师高级技师宋伟泉告诉记者尽管广式月饼已实现工业化生产,但研发创新的过程中仍需要手工试样,只有传承好传统技艺,才能在此基础上创新。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此次烘焙领域的大赛也能为行业、为企业储备人才。”上海市现代食品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校长、西式面点师高级技师干文华表示,相比西式面包,中式点心的烘焙工艺更加复杂。技能比武既锻炼选手的技术,潜移默化中也把比赛的高要求带入实际生产中。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莓味,冬菇馅,谁家月饼能网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