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圆梦女孩”的礼物:中秋前认了两个“妈妈”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2日 17:15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2日 17: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中秋节前夕,河北省辛集市志愿者联盟群主、“圆梦女孩志愿活动”组织者马小杰非常忙碌,她要赶在节前去看望需要帮扶的9名女孩。从201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国家卫计委)搭建“圆梦女孩志愿活动”爱心平台以来,辛集志愿者联盟已经与41名需要帮助的女孩结成帮扶对子。

  9周岁的辛集女孩刘萍(化名),母亲2014年3月因骨癌去世,目前她和身患残疾的父亲相依为命,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刘萍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放学后便帮着父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9月8日,马小杰和帮扶爱心妈妈李叶来到刘萍家。她们带来的除了慰问品,更多的是母亲般的温暖。如何面对目前困难的生活、今后的学习如何打算……她们和刘萍聊了很多。

  一开始羞涩腼腆的刘萍,在马小杰和李叶准备离开的时侯,喊了她们一声“妈妈”。马小杰和李叶泪流满面,并承诺有时间一定会经常来看她。

  两个“爱心妈妈”是今年中秋节刘萍收到的最暖心“礼物”。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始于2013年,旨在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营造全社会关注女孩成长良好氛围。各级卫健部门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针对贫困计生家庭女孩的不同情况,对她们进行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长期帮扶,帮助她们走出困境,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2016年,辛集市卫健局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41名女孩结成帮扶对子,不定期的进行帮扶。”马小杰说。

  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志愿者联盟团队逢年过节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还有一定数量的助学金。对于特困家庭,志愿者联盟团队会确定为定向帮扶家庭,每个月有定向帮扶助学金,还会定时去孩子家里帮扶看望,给这些贫困的孩子们带去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辛集“圆梦女孩”的礼物:中秋前认了两个“妈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