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学校部分学生请假不上课 公安、教育两部门正联合调处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12日 19:29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12日 19:29
原标题:杭州一学校部分学生请假不上课,公安、教育两部门正联合调处
正在加载

  针对自称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五年级家长发公开信一事,澎湃新闻9月12日从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了解到,事发后,杭州拱墅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已联合成立工作处置专班,于12日上午在校内听取家长意见和诉求。

  12日上午,在工作处置专班与家长的沟通会进行期间,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婉拒了记者进入校区采访的要求,并称沟通会结束后会对外统一发布消息。

  9月11日下午,一封公开信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发帖人自称是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前杭州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五年级家长,称班上有位同学在学校跟老师、同学稍有争执,其家长都会直接冲击学校,冲击课堂,多次以极端方式威胁、谩骂相关孩子、家长,甚至老师。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图

  据都市快报报道,对此,该同学所在班级部分同学家长连续以请假方式不让孩子上学的形式表示反抗,至9月11日已经持续3天。

  该公开信称,这名同学的家长已经极大扰乱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该班级4年换了4名班主任。

  据都市快报报道,11日下午,学校校长王怡芳解释,几名同学发生了一些矛盾,班主任已于第一时间沟通处理。但是之后,事情的发展有些超出预期。9月8日至11日,每天都有部分家长以请假方式不让孩子到校上课。经沟通,家长代表提出:让这位同学单独成班;其他同学另成一班,并由现任两位老师继续带班。

  11日晚,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505班一名学生与其他同学发生矛盾,进而引发家长间矛盾,因该名学生家长一些不恰当甚至过激的言行,导致了其他家长的不安和不满,部分家长向学校提出了“将该同学单独成班”的诉求。学校虽然进行了积极协调,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对此我们深表遗憾。

  《情况说明》称,经学校了解,该学生并非问题学生,平时在学校与同学相处良好,我们也不能因此事影响该学生的学习成长。对该家长对全班同学及家长造成的影响,我们表示谴责并会依法依规处理,校方绝不允许该家长再有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为该班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情况说明》称,9月9日~11日,505班均正常上课,但有部分学生请假,校方一直在与家长积极沟通希望学生来校上课。学校认为,孩子在成长阶段,相互之间有些矛盾在所难免,希望家长科学理性对待。请家长相信学校一定会妥善处理好,千万不能因此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业。(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杭州一学校部分学生请假不上课 公安、教育两部门正联合调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