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攻略 收好!全国中秋赏月地图来了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2日 18:33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2日 1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月儿圆,人团圆。今年的中秋假期能不能欣赏到“夜阑珊 挂玉盘”,还得靠“天公作美”。我国哪些区域能看到“明月高悬”,又有哪些地方“圆月难见”,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欣赏到“彩云追着月儿圆”呢,接下来,我们就来打开这份赏月攻略。

  今天(12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了“全国中秋赏月地图”。根据赏月指数预测,中秋节当天,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浙江等地大部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而东北三省、四川、陕西、西藏等地则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无缘观赏中秋明月。此外,京津冀、山西、山东、云南、广东大部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可欣赏彩云追月的景象。

  随着雨区的变化,中秋假期后两天,东北地区将陆续由“圆月难见”转为“彩云追月”,而四川、陕西南部等地则是整个假期都难见圆月;而新疆、内蒙古、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则成为最幸运的区域,几乎假期三天都可见到“圆月高悬”。

  那么,哪些地区是赏月的绝佳去处呢?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报告显示,中秋夜,凤凰古城、黄鹤楼、南京秦淮河、敦煌月牙泉都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而这几个最佳赏月地中,南京秦淮河最早可以赏月,最晚的是敦煌月牙泉,要等到19点51分左右,月亮才会慢慢升起。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赏月攻略 收好!全国中秋赏月地图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