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的复仇?差评特朗普的前英国大使获封贵族爵位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11日 07:34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11日 07:34
原标题:特雷莎·梅的复仇?差评特朗普的前英国大使获封贵族爵位
正在加载

  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9月10日公布了她的离任册封名单,因激怒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被迫辞职的英国前驻美大使金·达罗克位列其中,被英国媒体视为是报了特朗普的“一箭之仇”。

  达罗克是英国最有经验的外交官之一,于2016年1月起担任英国驻美国大使。今年7月初,英国媒体刊登多份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电报,达罗克在其中称特朗普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

  特朗普随后宣称自己不会再和达罗克打交道,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使用“古怪”“愚蠢”等词语评价达罗克,特朗普还指出特雷莎·梅在英国“脱欧”问题上“走了一条愚蠢的路”。

  数日后,达罗克致信英国外交部,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认为自己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密件被泄露一事引发各种猜测,他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大使。

  在英国,对国家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可由首相提名被女王授予爵位,首相在离任时则会提交一份离任册封名单。而在特雷莎·梅10号公布的离任册封名单中,达罗克获封贵族爵位(peerages),将进入英国上院。

  英国媒体纷纷以对特朗普的复仇来形容特雷莎·梅的这一安排。达罗克宣布辞职之后,特雷莎·梅表示“非常遗憾”。她说,一国政府需要官员提供“全面和坦率的建议”,英国感激达罗克的服务。据英国《快报》报道,在达罗克辞职前最后一刻,特雷莎·梅还与他通了电话。

  与特雷莎·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他因拒绝保证达罗克将留任而被指责故意与达罗克划清界限,因而迫使达罗克辞职。据《快报》报道,在9日晚上的一场辩论中,约翰逊又因为此事受到指责。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雷莎·梅的复仇?差评特朗普的前英国大使获封贵族爵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