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改作业妈妈是“主力军” 专家:爸爸要多参与孩子的教育

来源:天津日报  |  2019年09月11日 17:42
天津日报 | 2019年09月11日 17:42
原标题:天津妈妈是批改作业“主力军” 专家:爸爸要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
正在加载

  拥有1600万用户的手机批改作业神器“爱作业”,近日发布2019年度《中国小学生数学作业大数据分析报告》,在人工智能累计批改超过300亿道题的基础上,用大数据分析了人工智能对孩子学习“科学减负”的帮助,以及大数据记录下的“教师负担”和“家长负担”。数据显示,妈妈是孩子作业辅导的“主力军”。在为孩子批改作业的天津家长用户中,妈妈占到了74.7%。

  调查数据发现,一天24小时,都有教师在批改作业。尽管数据显示主要热点城市教师的作业批改量普遍下降,但是他们每天还是要批改数十页作业,每天23:00至次日2:00,仍有1%的教师在批改作业。教师工作的辛苦不言而喻。

  同时,家长是“爱作业”的主力用户,目前占比96%。早上5点到7点,晚上23点到凌晨2点都有家长在批改作业。那么假期的数学作业准确率是否会比平时低?此次调查采用了2019年3月至4月(计为日常),与7月至8月(计为暑假)的两组数据进行比对发现:使用人数和批改作业量,暑假均比日常下降一半;而正确率,暑假比日常降低了约10%。

  值得一提的是,在“爱作业”的家长用户中,妈妈依旧是批改作业的主力军。而在为孩子批改作业的天津用户中,妈妈占到了74.7%。与去年相比,2019年,上海爸爸参与批改数学作业明显增加。2018年“爱作业”的上海母亲用户比例是62.71%,2019年的比例是56.67%,降幅达6.04%。

  对此,专家建议,爸爸们要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妈妈依旧是批改作业的主力军,这并不奇怪,这或许与我们的传统观念有关,但这种现象肯定会逐步改变。孩子的教育离不开父母,尤其是爸爸的参与。因为父亲在孩子的身体发育、智力发展、人格塑造、性别角色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小学生数学报》副主编殷英说。(记者 张雯婧)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批改作业妈妈是“主力军” 专家:爸爸要多参与孩子的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