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最新研究称食用鸡肉或增加患癌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1日 13:46
原标题:牛津大学最新研究称食用鸡肉或增加患癌风险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指出,吃鸡肉或增加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癌(一种血癌)的风险,还会提高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报道称,这是鸡肉首次被认为与患癌风险相关。

  研究人员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上发表了最新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在2006至2014年间,对47.5万名英国中年人进行了跟踪调查,在分析了饮食习惯和患病情况后,发现当中约有2.3万人患上癌症。

  报告指出,家禽的食用量与患恶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癌的风险成正比。但这项研究并没有明确指出,食用鸡肉与患癌之间的具体联系。有假设提出,这意味着鸡肉中可能含有致癌物质,或与烹饪方法相关。

  不过,2019年早些时候,美国科研团队的一份报告曾显示,食用鸡肉等家禽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食用牛肉、羊肉或猪肉等红肉的女性低28%。

  据报道,红肉常与患癌风险挂钩,英国保健局曾表示,食用大量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可致患大肠癌风险增加。而家禽被被普遍认为是替代红肉的健康产品。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牛津大学最新研究称食用鸡肉或增加患癌风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