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河北赵县:千亩梨园香飘野 百年梨树果满枝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1日 12:33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1日 12: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耕耘的人们忙碌在田间地头,体会着收获的喜悦。我们通过直播镜头,带你领略金秋时节的美丽中国,分享丰收的欢乐。

 地处华北平原的河北省赵县,眼前看到的是赵县常信村的千亩梨园,一棵棵梨树焕发着蓬勃生机。它们枝干粗壮,繁茂的绿叶下,坠着一个个如拳头大的雪花梨。雪花梨在赵县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

梨香飘野、馥郁芬芳。眼下正是雪花梨丰收的季节,梨树下,村民们正在采摘,动作娴熟,左右一拧雪花梨便收在手中。过去,这些村民家家户户有梨园,但管理落后、质量不高,卖不上价钱。近几年,在政府的引导下,村里的合作社,将一半村民的梨园租了过来统一管理,用秸秆、苜蓿草取代化肥给梨树施肥,限产量提质量,统一采摘、统一销售,梨果远销欧美、东南亚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去年,这些村民户年均收入达到了三万元以上。

目前,赵县梨果总面积25万亩,梨果及深加工产业年产值达到 30亿元,成为赵县的一大支柱产业,带动了14万农民增收。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直播中国】河北赵县:千亩梨园香飘野 百年梨树果满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