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人周天敏谈登顶珠峰:安全返回才有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0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0日 14:42
原标题:中国登山人周天敏谈登顶珠峰:安全返回才有价值
正在加载

  中新社金边9月10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9月9日晚,中国登山人周天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登珠峰图片展,与中柬朋友分享成功攀登珠峰的经历。

  周天敏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今年5月22日从南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既是向激励自己的登山前辈致敬,也是向心中的梦想致敬,更是给自己5月17日31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周天敏告诉记者,此次攀登珠峰经历了三次重大险情,第一次在将到达顶峰的时已经没有氧气了,及时更换氧气才化险为夷;第二次在海拔8300米的地方,遇到一位肺水肿的登山者,把氧气让给了对方,认为自己能行,结果十几分钟后支持不下去,一名夏尔巴登山者把三分之一瓶氧气送给了他;第三次是在海拔8000米的C4营地,睡梦中没有了氧气,不断做恶梦。

  周天敏说,从4月5日出发,徒步经过珠峰大本营(EBC),南池(海拔3400米),天波切(海拔3870米),罗布切(海拔4900米),珠峰南坡大本营(海拔5400米)。5月18日从大本营出发,经过昆布冰川到达C2,19日在C2(海拔6400米)休整一天。20日到达C3(海拔7200米),21号到达C4(海拔7900米)。5月21日晚上冲顶,并于尼泊尔时间5月22日早上8点55到达顶峰。

  周天敏是中国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派驻柬埔寨代表。他告诉记者,本次登山团队共有6名成员,他是团队中唯一的一名中国男队员。

  现场,周天敏与中柬朋友分享说,攀登的真正意义不全在登顶,过程中经受磨难洗礼,成功登顶并安全返回才是最有价值的。他表示,敬佩那些为人类探险事业做出贡献和牺牲的人,对不断探索未知、挑战极限的人充满敬意。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登山人周天敏谈登顶珠峰:安全返回才有价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