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小说《诛仙》搬上大银幕 李沁化身“高冷女神”

来源:长沙晚报  |  2019年09月10日 14:57
长沙晚报 | 2019年09月10日 14:57
原标题:仙侠小说《诛仙》搬上大银幕 李沁化身“高冷女神”
正在加载

李沁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9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演员李沁今日现身长沙媒体见面会,分享她主演电影《诛仙Ⅰ》的感受和经历。这部电影改编自萧鼎仙侠小说《诛仙》,由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肖战、李沁、孟美岐、唐艺昕等主演,将于9月13日上映。

  小说《诛仙》拥有诸多粉丝,是热门IP。李沁饰演的陆雪琪则是粉丝们津津乐道的“高冷女神”。作为正道大派青云门下弟子翘楚,她外表清冷孤傲,内心坚韧克制,面对世事纷争仍独立隐忍,可谓一身仙风侠骨仗剑走江湖。

  李少红版《红楼梦》中的小薛宝钗,《白鹿原》里的田小娥,《楚乔传》中的元淳公主,《如懿传》里的寒香见……出道以来李沁刻画了形形色色的角色,但动作戏却很少。她坦言一直想尝试一下“陆雪琪”这种武力高强又高冷的角色,正好此次有机会尝试。不过,这个角色外在表现的空间不大,看起来只要面无表情、保持高冷即可,但角色的内心是很丰富的,只是喜怒不形于色。这对演员的要求其实很高,只能通过一些细微的肢体动作以及电影整体的氛围来表现和烘托。

  不仅如此,导演程小东作为金牌武术指导,《诛仙Ⅰ》各种飞天遁地、凌空蹈虚的动作戏少不了,但是陆雪琪的角色设定就是非常淡定、冷静的,有时候一个不恰当的眨眼可能就破坏了角色形象。因此,李沁吊威亚时无论如何都要随时保持那种高冷的感觉,结果拍戏过程中“再来一条”成了常态。她颇为欣慰地表示,虽然辛苦,但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吊威亚的感觉。

  因为《陈情令》的热播,《诛仙Ⅰ》男主角肖战近期备受关注。其实李沁跟肖战已经多次合作,彼此很熟悉。李沁透露,肖战私底下是很可爱的一个人,也有很多面,最重要的是在跟他的几次合作中,看到了对方不断取得的成长和进步。

  《诛仙Ⅰ》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历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影片以少年突遇变故的命运逆转到后来堕入魔道为故事背景,将正邪角色间的恩怨情仇穿插其中。除了几大主演外,邱心志、叶童、姜大卫、徐少强、梁家仁、包小松、陈立唯等一众实力演员也参演,展现波澜壮阔的仙侠传奇的同时,为电影平添了几分豪迈之气。

  据介绍,为营造画面真实感,《诛仙Ⅰ》剧组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多地,在云梦仙境、圣泉山花海、海拔2500米的雪山等全国各地取景,并大量采用实景拍摄,寒冬时节深入崇山峻岭,将原著中仙气缭绕、如梦似幻的场景逐一呈现。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仙侠小说《诛仙》搬上大银幕 李沁化身“高冷女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