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将于10月上旬举办 助力“康复”便捷智能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09日 16:37
央视网 | 2019年09月09日 1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9日,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介绍,今年博览会将于10月10-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规模达25,000㎡,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品牌参与,将有近50,000专业观众参会。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介绍了2019福祉博览会的筹备情况、配套活动和创新亮点。

  本届展会汇聚优质资源,务实推进辅具产业发展。据介绍,本届展会品牌齐聚,海内外龙头企业悉数参展,将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知名品牌携新品和服务理念参会;专业性强,展区细分助推供需精准对接,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与助残、医疗、养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品类齐全,展品覆盖康复辅具全产业链;新品升级,呈现更多新技术、新应用,如全球最轻的折叠轮椅、首批智能物联网康复训练系统、首款智能眼镜、首款可触摸盲文地图等。

  作为2019“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三届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北京国际康复论坛等30余场活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推动辅助器具领域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深走实。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成果展,全面展示中国残联成立30年来代表、服务残疾人的系列举措和案例。同期,通过打造体验生活无障碍区、设立“劳动者港湾无障碍展区”、助残服务区、助残爱心公益区等,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一站式服务体验。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启动首届福祉京东购物节、设立洽谈区等,充分发挥博览会贸易促进作用,促成会内会外、线上线下合作。

  此外,为了让北京市残疾人、老年人观众更方便地前来参观福祉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设置多个站点,提供免费大巴接送服务。展会现场为残障人士提供轮椅租赁、绿色通道进场、志愿者导引等人性化服务。提前预登记的观众可凭登记码自助办证,便捷快速入场。

  据了解,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关于残疾人、老年人福祉行业的国家级展会。历经十二年的发展与积淀,福祉博览会不断积聚动能,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引领行业前沿,成为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展示我国辅助器具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水平的交流和商贸平台。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将于10月上旬举办 助力“康复”便捷智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