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频繁打电话被停机 电信部门这样做有法律依据吗

来源:成都商报  |  2019年09月09日 13:35
成都商报 | 2019年09月09日 13:35
原标题:频繁打电话 民警被停机?
正在加载

  近日,四川江油一名社区女民警在开展辖区“实有人口”核查工作中,因连续多日平均每日主动呼叫拨打电话超100个,电信技术部门监测到这波频繁操作后,根据相关要求及运营商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筛查责任机制,以“涉嫌通信诈骗”为由,将其停机。9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江油警方获悉,电信部门也是正常履职,在了解情况后,及时进行核实,三天后进行了复机。

  民警为工作 频繁打电话

  被告知“涉通信诈骗”遭停机

  “你的电话已停止服务……”,8月25日下午,江油市公安局中坝派出所社区民警汪警官像往常一样,用自己的电信号码手机拨打辖区居民电话,核实相关情况,结果电话里传来这样的提示音。汪警官翻看自己的手机,发现电信曾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为:重要通知:你名下的该号码,存在异常使用行为(异常拨打、诈骗犯罪高危地区、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恶意催欠、盲目电话营销等情况之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和工信部印发的《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中国电信将于24小时内对您的号码进行停机处理。

  “看到这条短信通知,我才明白过来,电信部门检测到我每天打电话太多,可能涉嫌通信诈骗,于是进行了停机处理。”汪警官说。

  9月7日,汪警官介绍,停机之前的几天,她根据规定给辖区住户、租户打电话,开展辖区“实有人口”核查工作,因为办公室只有一部座机,于是她就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每天的拨打量确实非常大。

  于是,汪警官第二天就到营业厅说明情况,申请复机。

  当事民警:电信三天后复机 目前双方已消除误会

  汪警官介绍,到营业厅说明情况后,电信工作人员也很负责,积极帮忙申请复机。

  “交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三天后就复机了。”汪警官说,作为一线公安民警,她很理解电信的做法,因为反诈骗需要各部门共同努力。

  9月7日,记者从江油警方获悉,江油电信客服人员在获知这一误会后,主动核实情况,迅速为女民警恢复了通话,消除了误会。后续,公安和电信将继续携手,坚决打击通讯诈骗,整治骚扰电话,全力保障人民财产和人身安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警频繁打电话被停机 电信部门这样做有法律依据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