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车主汽车停上绿化带 3小时被罚3230元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09日 10:04
央视网 | 2019年09月09日 1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9月5日),在广东深圳龙岗区,一车主将车在公共绿化带上停了3个小时,结果被罚款3230元。不过,这笔昂贵的“停车费”并非按照时间来计算,那究竟是怎样得出的呢?

  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的队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路旁的草坪上竟停放了一辆小轿车,4个车轮全部压在绿化带上,附近也没有车主的身影,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拍照取证。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规定,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将按照所占用或者损毁绿地面积,处以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经执法人员测量,该车停放的面积为6.46平方米,于是按照每平方米五百元,对涉事车主开具了一张3230元的罚单。经过执法队员的解释,车主认识到了错误,并在当天缴纳了罚款。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副中队长 朱国员:交通法规是按当时发现的(违停)次数来计算,而《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在绿地上停车是按照所占用或者损毁的面积来计算,两种是不同的计算方式。哪怕你是停了一分钟或是五个小时, 我们是按当时所占用或损毁的绿地情况来进行处理。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圳一车主汽车停上绿化带 3小时被罚3230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