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受台风“法茜”袭击出现混乱 铁路停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09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09日 14:53
原标题:日本首都圈受台风“法茜”袭击出现混乱 铁路停运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第15号台风“法茜”直接袭击的影响,日本首都圈9日的上班、上学秩序被打乱,市民生活出现严重混乱。JR普通铁路从始发列车开始实施“计划停运”,私营铁路和地铁也有部分线路停运,交通网大范围停运。强风等导致的人员受伤和建筑物受损也接连不断,还发生了90万起以上的停电。

  据报道,第15号台风8日至9日通过关东地区,清晨5点前在千叶市附近登陆。关东南部出现了创纪录的暴风。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8日傍晚以台风影响范围很广,台风通过后需要开展检查作业为由,决定9日实施计划停运。原定恢复时间为上午8点前后,但山手线因树木倒塌而推迟至上午10点15分左右。首都圈去年9月30日也随着台风逼近实施了计划停运。

  千叶县内不断有人受伤。在市原市,高尔夫练习场的立柱连同球网倒下,砸到住宅,20多岁女性一度被困。据分析胸部等遭到撞击受重伤。在千叶市,玻璃窗破碎、卷帘门损坏导致约10人受伤,馆山市及周边地方也有10人以上受伤。在神奈川县,8~9日前往避难所的人员等5人受伤。

  东京消防厅称,在东京都武藏野市的住宅,天花板的一部分砸到90多岁女性的头部,导致轻伤。公布辖区内已经确认 建筑物地板下浸水和道路被淹等约350起。

  东京电力公司称,以千叶、神奈川县为中心,停电户数一度达到92万户。

  铁路方面,东海道新干线也因东京至小田原区段有飞来物从始发列车开始暂时停运。东北、秋田、山形、上越、北陆各新干线也出现延迟。航空方面,以羽田机场起降航班为中心,8日夜间起相继出现航班取消。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首都圈受台风“法茜”袭击出现混乱 铁路停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