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豪杰!她俩将在联合国揭示香港真相!

来源:大湾区之声  |  2019年09月09日 11:25
大湾区之声 | 2019年09月09日 11:25
原标题:女中豪杰!她俩将在联合国揭示香港真相!
正在加载

  大湾区之声核实,两名香港商界女强人——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琼和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将以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妇协)主席及香港妇协监察顾问身份,于9月10日、11日亮相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近期的“乱港风波”发表演讲。

  何超琼(左)和伍淑清(右)

  值得一提

  上次在人权理事会上就“乱港风波”发表看法的,是加拿大籍“港独”歌手何韵诗。9月10日正逢教师节,这次将给何韵诗等“痴想妄想”人士上一节课,向外界说出真相: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

  伍淑清和何超琼此次将代表香港妇协,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常规会议,并发表题为《香港的真实情况》的演讲。香港妇协早前已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咨询地位(consultative status)。9月8日,两人的演讲稿已经上传联合国官网。

  演讲稿写道:“香港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这些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事件,从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许。”

  此外两人强调,“乱港风波”至今,极端示威者举着“人权”大旗,却破坏公物,使用暴力对警察、市民造成身体伤害,本质上侵害了与其持不同观点市民的基本人权。

  香港特区政府修例的初衷,就是要为“台湾杀人案”中死者讨回公道,“出发点本来是好的(well-intended)”,唯独被示威者“劫持(hijacked)”来损害港府的威信。

  就外界对香港警察“暴力执法”的指控,伍淑清和何超琼反驳,为香港警队护航。

  信中写道,任何人如果看国际媒体,如BBC、CNN、Bloomberg等的报道,都会看见警方清场前举起不同颜色的旗帜向示威者作不同程度警告,要求示威者散去。

  信中接着举例:但在过去两个月,示威者不断在香港主干道及过海隧道内设立路障;在街道上倒油纵火,在警署外燃烧垃圾及木头等;用“水淹”等形式破坏香港地铁站,导致交通瘫痪。甚至香港唯一的机场也不能幸免。示威者公然不理会警方警告,向警方掷砖、玻璃、金属等物品,甚至使用了汽油弹,又用激光照射警方的眼。只有在示威者暴力行径升级到这个情况的时候,警方才开始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驱散人群。

  “警察的本职工作就是执法、维持秩序……世界各地的警察均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并非香港独有,若依足法律程序使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能有效隔开警方与示威者的距离,避免近距离的肢体冲撞,导致受伤。”

  “在人权问题摆出歧视姿态,搞双重标准,是不能接受的。”两人最后强调,“这就是有关香港真实情况的声明。”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女中豪杰!她俩将在联合国揭示香港真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