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比例 单列班主任津贴

来源:央广网  |  2019年09月08日 22:01
央广网 | 2019年09月08日 22:01
原标题:教育部: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比例 单列班主任津贴
正在加载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车丽 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教育部日前表示,全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673.83万人。将研究改革和完善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

  现在,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更有规模与质量。相比1985年,不仅人员总量增长79%。学历上,小学初中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分别增长了61.59%和80.59%。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吕建平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师范教育的投入力度,对师范生按照每生每年1万4千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同时将继续对农村教师予以财政支持,并且积极推进高等学校教师薪酬制度改革,建立体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

  吕建平说:“力争到2020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中央财政对地方落实教师工资待遇给予积极支持。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事实上,教师地位待遇有了显著提升,教师工资由上世纪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教育部将研制中小学教师岗位设置管理办法,优化学段岗位比例结构,指导地方落实职称评审向农村和边远地区倾斜的政策,推动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设置相对均衡。在教师权益保障方面,将提高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

  任友群表示:“研究改革和完善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降低职称在绩效工资分配中的权重,单列班主任岗位津贴,推动提高教师教龄津贴标准。”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比例 单列班主任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