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南师附中出大事”系谣言 女子因债务纠纷造谣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09月07日 09:57
扬子晚报 | 2019年09月07日 09:57
原标题:网传“南师附中出大事”系谣言
正在加载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晨 梅建明)9月4日,网络上疯传“南师附中前两天出了一个大事”“五年级一个孩子妈妈跟班级里17个孩子的爸爸发生关系”等信息,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立即介入调查,并于9月6日中午发布通报,称经过调查,32岁的女子孙某编造该虚假信息,目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学校呼吁,谣言太恶劣,希望此事不要以讹传讹,扩大下去。

  根据“江宁公安在线”微博消息,警方通报:2019年9月5日,警方经过工作查明,孙某(女, 32岁,江苏溧阳人)于9月4日编造“南师附中前两天出了一个大事”“五年级一个孩子妈妈跟班级里17个孩子的爸爸发生关系”等虚假信息,并在互联网上传播,造成公共秩序混乱。9月6日凌晨,江宁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对孙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此案的相关情况警方在进一步工作中。

  昨天,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官微发布《郑重声明》:“近日,对于在自媒体网络上传播的有关我校学生家长之间因债务纠纷所引发的谣传,学校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经了解,该谣传系孙某编造的虚假信息,后经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大量转发,引发网民对该事件的热议,有损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目前,孙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请各位教师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扬子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证实,这一事件是由债务纠纷引发的谣传。“这样的谣言实在是太恶劣了,给学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采访中,学校有关人士表示,对此事件以官方通告为准,希望事情不要再以讹传讹,扩大下去。“学校就此事件第一时间紧急应对,积极处理,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相关谣言在网络传播后,给很多学校名誉与“南师附中”或“南师”相关的学校带来极大的困扰和非常恶劣的影响,学校表示,希望这些谣言不再传播,还教育一片净土。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传“南师附中出大事”系谣言 女子因债务纠纷造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