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品牌”“私家烘焙”涌现 传统月饼出路在何处?

来源:成都商报  |  2019年09月05日 16:33
成都商报 | 2019年09月05日 16:33
原标题:“网红品牌”“私家烘焙”涌现 传统月饼出路在何处?
正在加载

  月饼市场的入局者越来越多,一大批“网红月饼”涌出,传统月饼厂商如何应对?第19届四川中秋食博会暨月饼节,一场名为“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峰论坛上,立足本土特色、增强用户黏性是专家们提到的关键点。

  近年来,各种新奇馅儿为月饼市场注入了活力,除了早些年的冰淇淋月饼外,如今龙虾月饼、火锅月饼、榴莲月饼等“不走寻常路”的月饼相继成为网红,受到年轻客群的喜爱。此外,家庭式手作月饼通过朋友圈、电商等渠道打开局面,同样有一帮忠实的客群。

  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华在论坛上表示,本土月饼抢占市场最佳的办法还是立足本土。“四川是美食之都,这片土地食材丰富,人文厚重,更有许多民间独特风味和工艺。”爱达乐“专注川味烘焙”,以麻、辣、鲜、香、润5个维度填补“川味烘焙”的空白,“外地人很喜欢川式烘焙,不少同行也相继加入川味烘焙的大潮。”

  日前,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提到传统产品、传统口味仍将是月饼市场的主流,以广式、苏式、京式为主,但比例略微下降;具有地域特色、中西结合的月饼品种将作为新的增长点,大量面世并成为消费的新热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成 袁野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红品牌”“私家烘焙”涌现 传统月饼出路在何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