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为“重大灾难”?欧盟拟用6亿欧元天灾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05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05日 12:35
原标题:英脱欧为“重大灾难”?欧盟拟用6亿欧元天灾资金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欧盟委员会称英国脱欧为“重大灾难”,拟动用将近6亿欧元的紧急天灾款项,以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

  资料图:英国议会。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将提案,动用一项2002年成立的团结基金,该基金用于帮助成员国处理暴风雨、火山爆发、森林大火等天灾相关事宜。

  申请文件指出,英国脱欧是可能造成“重大灾难”的“单独事件”,因此符合动用团结基金原则。

  此外,欧盟也将动用“全球调整基金”,用来帮助工厂倒闭面临失业的劳工。英国若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将对欧盟贸易模式、经济增长、就业机会有极大的冲击。欧盟27个国家必须在10月底前,审核是否通过这些经费。

  据悉,英国若“无协议”脱欧,欧盟已承诺,爱尔兰政府将收到额外款项。爱尔兰中央银行警告,“无协议”脱欧将造成爱尔兰在2020年底之前减少34000个工作机会,中长期来说,预计会减少10万个工作机会。

  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伯格表示,欧盟在10月31日前,都对英国延后脱欧持开放态度。“我们愿意与英国沟通,同时英国必须告诉欧盟他们要什么。只有约翰逊知道该怎么做,只告知必须移除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是不够的。”

  4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若议会没有在10月19日前通过新的协议,就需寻求延迟脱欧。该法案通过后,约翰逊随即提出提前大选的动议,但也遭到否决。目前,英国脱欧未来走向备受关注。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脱欧为“重大灾难”?欧盟拟用6亿欧元天灾资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