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抗议后 澳大利亚182家超市下架“旭日旗”衬衫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09月05日 12:20
海外网 | 2019年09月05日 12:20
原标题:韩国人抗议后 澳大利亚182家超市下架"旭日旗"衬衫
正在加载

image.png

  澳大利亚某超市售卖的“旭日旗”(KBS新闻)

  海外网9月5日电 最近,澳大利亚某超市推出印有“旭日旗”(旧日军军旗)的衬衫,招致韩国侨民抗议。最终,这家超市的总部作出承诺,下架182家分店的争议商品。

image.png

  韩国侨民梁在贤(KBS新闻)

  据韩国KBS新闻报道,前几天,澳大利亚一家连锁超市里,开售“旭日旗”衬衫,韩国侨民梁在贤发现后,毫不犹豫地要求店员停售。

  梁在贤问店员,“如果这个衬衫上面印的是纳粹德国党卫军军旗,你感觉怎样?”店员回复道,当然会不高兴。梁在贤接着说,“看到‘旭日旗’,我的感觉跟你一样。”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KBS新闻)

  沟通无效后,梁在贤又找到当地政府和媒体反映问题,2天后,他等到超市总部的联系。

image.png

  超市总部的回应(KBS新闻)

  超市总部解释说,(“旭日旗”衬衫)是象征世界城市衬衫系列之一,“并无意冒犯顾客”。他们还承诺,会下架澳大利亚全境182家分店的相关商品,而且以后也不再使用“旭日旗”图案。

image.png

  澳大利亚超市(KBS新闻)

  事后,许多韩国网民留言,感谢梁在贤的举动“值得骄傲”。

  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曾使用“旭日旗”作为军旗,韩国视其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象征。韩国人对“旭日旗”格外敏感。

  韩国民众街头撕毁“旭日旗”(法新社)

  2014年,一名韩国艺人因着装图案酷似“旭日旗”遭到舆论讨伐。最近,日本允许东京奥运会时观众携带“旭日旗”进赛场,也遭到韩国政府强烈反对。(海外网 刘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人抗议后 澳大利亚182家超市下架“旭日旗”衬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