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成功转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19年09月04日 19: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19年09月04日 1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4日上午8时许,位于山西晋城的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在4台牵引机的作用下,重达14200吨的桥体平稳上跨太焦铁路既有线和白水河上方,历时45分钟、旋转45度后顺利合龙,两边桥体实现对接,它的成功转体,为太焦高铁如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转体的白水河特大桥采用水平转体法施工,转体段为160米T构主桥,转体高度39.5米。由于白水河特大桥桩基施工区位于白水河的河道侧,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尽量避免污染河道。

  太焦高铁起自山西省太原市、终至河南省焦作市,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的重要纽带,预计2020年通车。建成通车后,太原到郑州车程缩短至2小时左右。(央视记者 宋云屹 孟雷雷)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成功转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