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或进一步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 欧洲斡旋恐难实现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4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上个月七国集团峰会期间,美国曾释放信号称“在特定情况下可与伊朗对话”。然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3号重申,在解除制裁前,伊朗和美国不会有双边对话。

  对此,伊朗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加尼表示,美国已经失信于伊朗。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加尼:关键或者说最重要的问题在于,美国已经失信于伊朗,除非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出现“急转弯”。就是说至少要解除制裁,否则很难想象,伊朗会同美国进行建设性对话。

  美伊对峙陷入僵局,欧洲方面近日积极斡旋,试图在伊朗宣布进一步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前挽救这一协议。

  据伊朗媒体3号报道,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近日透露,如果伊朗能全面履行核协议,法国将提供1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保证伊朗的石油贸易,不过,这还要看美国是否同意。

  对此,加尼表示,如果欧洲能说服美国,那么,伊核协议的前景将会比较乐观。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加尼:如果欧洲方面对这个提议非常认真,并且可以说服美国退让,在一定程度上解除对伊朗的制裁,那将是个好消息,我们可以对未来持乐观态度。

  但加尼同时也指出,英、法、德今年初宣布建立与伊朗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想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和支付体系继续与伊朗贸易,但迫于美国的压力,如今这个机制只是一个“没有钱的空盒子”。因此,如果欧洲这次还是不能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保证伊朗卖出石油并获得资金,那么,伊朗将按计划从6号开始执行第三阶段削减自身在伊核协议内所承担义务的措施,而新的措施预计将比前两个阶段更有力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