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法院裁定约翰逊暂停议会不违法,称问题不应由法庭判决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04日 20:39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04日 20:39
原标题:苏格兰法院裁定约翰逊暂停议会不违法,称问题不应由法庭判决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4日,苏格兰最高法院法官裁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计划并不违法,并表示休会问题应该由政客和选民来评判,而不是由法庭来判决。

  8月28日,约翰逊请求女王延长议会休会期至10月14日。有声音称,此举是约翰逊为无协议脱欧所采取的策略。此后,75名议员联合在爱丁堡向法庭提起诉讼,对约翰逊的决定发起法律挑战,他们认为首相已经越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苏格兰最高法院法官多尔蒂(Lord Doherty)9月3日听取了意见书,在4日裁定,这个问题应该由政客和选民来评判,而不是由法庭来判决。他说,政府并没有违反法律。

  由苏格兰民族党议员乔安娜·切里(Joanna Cherry)和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Jo Swinson)领导的一些议员表示,他们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多尔蒂在裁决中称,暂停议会的决定在某些情况下是可以审理的,这是法院的事,但在其他情况下则不可以,这取决于具体情况。

  他表示,在9月3日听取了双方的法律论据后,他没有被说服,这个案件不是法院的事。

  他补充说:“在我看来,与休会有关的建议是一个高度涉及政策和政治判断的问题。”

  据英国议会官网介绍,议会通常在新会期开始前暂停或休会一小段时间。议会会期通常持续一年,但目前的会期自2017年6月大选以来已经持续了两年多。当议会休会时,不会举行辩论和投票,大多数尚未在议会通过的法案也会夭折。如果这次休会如期进行,议会将关闭23个工作日。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苏格兰法院裁定约翰逊暂停议会不违法,称问题不应由法庭判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