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惊人秘密!一小伙本想恋爱却遭遇骗局 稀里糊涂被骗30余万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3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家住云南省建水县的王晓鹏(化名),18岁便参军入伍,2015年结束了8年军旅生涯的他,复员后拿着十几万元的转业费,回到老家买了一辆货车,干起了运输生意。一直单身的王晓鹏已经年近30,他越来越渴望能够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

  王晓鹏性格比较内向,工作之余唯一的爱好,就是用手机在网上聊天。2016年9月4日,一个网名为“倪宝宝”的女孩走进了他的世界。两个人通过陌陌相识,后来还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在得知王晓鹏从事长途货运之后,女孩总会在深夜时陪他聊天,这让王晓鹏觉得女孩特别贴心。

  在交流中,女孩告诉王晓鹏,她的本名叫倪敏杰,在建水县周边居住,在蒙自市政府部门工作,今年25岁,至今单身。随着两人频繁的聊天,没过多久,王晓鹏向女孩表示想以恋爱为前提交朋友。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王晓鹏立即给对方发了两个红包,一个是代表我爱你的520元,一个是代表一生一世的1314元。开了一年多的长途货车,王晓鹏有心想从事其他行业,他把这个想法和女孩说了,没想到女孩十分支持。

  2016年9月中旬,王晓鹏卖掉了货车,之后,王晓鹏和女孩聊天的时间更多了。看到王晓鹏每天沉溺于聊天之中,姐姐也多次提醒他网络交友要谨慎。而王晓鹏对于姐姐的话并未上心。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女孩告诉王晓鹏,自己被王晓鹏清秀的长相所吸引,而且随着接触,她越来越觉得王晓鹏是个不错的男孩。她表示,愿意和王晓鹏确立恋爱关系。

  为爱不断发红包 考验却层层升级

  心仪的女孩终于答应成为自己的女友,王晓鹏喜出望外,当即表示想要和对方见面,亲口向女孩表达爱意。然而,女孩表示自己人在江苏,无法见面,等她回到云南,再约时间,王晓鹏对此并没有产生怀疑。在随后的时间里,女友告诉王晓鹏,如果他真的爱自己,就给自己发红包,不同的金额有着不同的意义。

  陷在热恋中的王晓鹏对女友的话丝毫没有怀疑,随着一笔笔金额转走,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两个人的感情似乎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这期间,女孩也会邮寄一些特产和礼物送给王晓鹏,这让王晓鹏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2016年9月15日,女友突然对王晓鹏说,她被家里人欺负了,非常伤心,希望王晓鹏可以安慰自己。

  王晓鹏为了让女友在家里扬眉吐气,直接给自己心爱的女人连续发了两个红包。一个是801.3元,另一个则是数额更大的8013元。尽管王晓鹏数次为对方打款,但是他始终都没有见过自己日思夜想的这位女友。王晓鹏后来又提起过见面的想法,却遭到对方接连的拒绝。

  就在王晓鹏开始怀疑的时候,女友突然告诉王晓鹏,她要送一部手机给王晓鹏作为生日礼物。没过多久,王晓鹏收到了一部从蒙自邮寄来的手机,价值近3000元。至此王晓鹏便彻底打消了对女友的怀疑。

  二人此后依旧是通过文字的形式,在虚拟的网络中保持联系,但女友的嘘寒问暖,让王晓鹏倍感舒心,二人的感情也随之不断升温。王晓鹏不想仅通过文字与女友恋爱,他再次提出想要与女友见面,虽然女友答应了,但随后又以哥哥出车祸去世和父亲生病住院为由,一次次的拒绝了他。

  女友家人陆续出现 为婚事支付巨额彩礼

  随后女友的母亲也时不时出现在微信上,表示接受他们的交往,王晓鹏更加觉得两个人的事情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面对女友又一次提出的发红包要求,他当即把8888元的红包发了过去。钱刚刚转账过去没多久,女友就表示父亲也同意了他们的婚事,但是随即她又提出,结婚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要王晓鹏打过去十万零一元的彩礼。

  虽然王晓鹏瞒着家里人花光了卖车款20余万元,但为了能和女友终成眷属,王晓鹏决定再拼一次,他从高利贷处借了8万元,最终凑够了彩礼钱,打给了女友。然而没过几天,又传来一个噩耗。女友因为奶奶的突然离世,随即提出了婚期要延期3年。

  为爱转账30万 女友却神秘消失

  但没过多久,女友彻底却消失不见了。而此时的王晓鹏,给女友转账的金额已经高达30余万元,直到这一刻他也没有见过女友本人。眼看着高利贷即将到期还款,王晓鹏一筹莫展。

  最终,在姐姐的一再追问下,王晓鹏如实说出了自己与女友的交往过程,并把双方的聊天记录交给姐姐查看,然而在这些聊天记录中,除了文字,只有一条对方发过来的语音记录,而王晓鹏的姐姐在听到这段唯一的语音后,竟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原来,王晓鹏的这位女友在和王晓鹏谈恋爱的同时,还以一名男子的身份,在网络上与王晓鹏姐姐的一位女性朋友刘某交往,而这条语音正是刘某发给对方的,对方又将这条语音转发给了王晓鹏。直到此刻,王晓鹏才如梦初醒,原来自己早已深陷于一个网络爱情骗局当中。骗局彻底被揭穿后,王晓鹏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建水县公安局报了案。

  警方介入调查 骗局浮出水面

  接到报案后,建水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破工作。然而,在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王晓鹏对于这名神秘女友,除了网名叫“倪宝宝”以外,一无所知。

  就在警方着手展开调查之际,建水县公安局又接到一名中年男子文强的报警,他称自己被一个网名叫“我是女王”的人骗走了4万余元,该案的作案手法与王晓鹏案如出一辙。民警分析,两起案件极有可能是一人所为,可以并案侦查。

  经查,梅某,就是网络账号“倪宝宝”“我是女王”的实际使用者梅智英,而李某,正是梅智英的丈夫李文华,根据转款记录显示,有多笔赃款正是通过李文华的微信账户转出提现。通过排查,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租住在建水县高坡村的一幢出租屋内。随后,警方对二人展开抓捕。

  警方调查发现,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期间,两名被害人共计向梅智英转账近百次,转账金额共计34万余元。2018年4月4日,云南省建水县人民检察院,以梅智英涉嫌犯诈骗罪,向云南省建水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8年5月18日,云南省建水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

  冒充未婚女诈骗 却辩称为了爱情

  根据梅智英法庭上的陈述,她与本案的被害人之间是恋爱关系,并不存在诈骗行为。庭审中,梅智英一再辩称,王晓鹏是出于真心喜欢自己的目的,才会给自己发红包,而自己对王晓鹏也是付出了感情,双方是真心实意的恋爱关系。在收到对方的钱款后,自己也回馈了等额的礼物作为回报。

  虽然梅智英一再为自己的诈骗行为进行狡辩,但在警方调查中发现,梅智英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出现的所谓的家人,完全是她自己,自导自演的一个骗局。骗局中的所有人物,都是梅智英为了实施诈骗而精心设计的。

  警方介入调查 骗局浮出水面

  法庭上,被告人梅智英供述,自己通过诈骗所得的赃款,全部被自己挥霍一空。而且她一再辩称,是被害人主动让自己把钱花掉的。

  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王晓鹏给梅智英转账总额高达30余万元,然而梅智英却从来没有把钱还给对方。当自己的犯罪行径彻底败露以后,梅智英还试图为自己的行为作最后的辩解,声称都是对方自愿给她的,没有胁迫过对方。

  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梅智英实施诈骗所得的赃款,大部分是通过其丈夫李文华的银行卡进行了套现。那么李文华是否了解赃款的去向呢?

  李文华向承办法官表示,因为家里的钱都是由梅智英管理,他对妻子梅智英的犯罪行为一无所知。据他讲,案发前,妻子确实有一些反常的表现。出于信任,李文华没有过多怀疑。直到警方将他们夫妻二人抓捕,他才知道,妻子梅智英竟然犯下了如此重罪。

  设下骗局害人害己 最终难逃法律严惩

  2018年7月6日,建水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件作出判决:被告人梅智英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被告人梅智英未上诉,该判决已生效。面对法律的严惩,梅智英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如今,孩子和家人成为了梅智英最大的牵挂。因为她的犯罪行为,让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变得支离破碎。梅智英年幼的孩子也无法得到应有的母爱。等待梅智英的,将会是长达7年之久的铁窗生活和巨额的罚款,此时,再多悔恨的泪水,也无法挽回她对自己家庭和被害人所带来的伤害。

  对于王晓鹏而言,这场维持了3个月的网络爱情,让他付出了金钱与感情的双重代价,这种打击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才能慢慢消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