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塔利班在即将与美国达成协议之时再次制造袭击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9月02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日前在多哈举行第九轮谈判,双方9月1日表示,即将达成和平协议。但就在同一天,阿富汗巴格兰省首府遭塔利班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1日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即将达成协议,为阿富汗各派坐下来进行谈判打开方便之门,以实现持久和平。

  据美联社报道,哈利勒扎德已于1日晚间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他此访的主要目的是向阿富汗政府介绍与塔利班谈判的有关情况。

  塔利班政治局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本轮谈判取得了成功,阿富汗问题将和平解决。

  双方没有透露即将达成的协议的具体内容。据当地媒体报道,双方即将达成的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外国军队根据确定的时间表撤出阿富汗,以换取塔利班承诺确保阿富汗领土不被用来伤害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

  但就在双方即将达成和平协议之时,暴力袭击再临阿富汗。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巴格兰省首府普勒胡姆里遭塔利班袭击。来自阿富汗内政部的消息称,2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和5名平民在这起事件中丧生,另有至少85人受伤。

  当地官员表示,安全部队士兵在遇袭后与武装分子展开交火,军方对城市的主要街道进行了戒严,并在围剿行动中击毙了20多名武装分子。

  阿富汗当前局势令许多政治分析人士担忧,即使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也不意味着和平能够立即实现。阿富汗内部政治格局纷繁复杂,极端主义势力广泛渗透,外国军队撤离时间表未定,多种因素共同造成安全局势不稳,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