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称下周将改组内阁 自民党高官人事变动成焦点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9月02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日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透露,将于下周改组内阁。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日在日本首相办公室所举行的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安倍指出将根据之前参议院选举的结果讨论各种新的问题,同时关注政治的连续性,并将于下周改组内阁。

  报道称,安倍表示,执政党将逐一履行所做的政策上的承诺,建立一个“稳定并具有挑战性的强大阵容”。

  《朝日新闻》报道指出,本次内阁人事变动中,即将年满80周岁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被认为是“安倍继承人”的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以及近期公布婚讯的众议院议员小泉进次郎是否进入或留在内阁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此外,据《读卖新闻》此前报道,在9月的内阁改组中,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职位预计不会有变动。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新内阁名单强调“稳定性”与“连续性”,暗示安倍将维持重要的职位不变。麻生太郎与菅义伟两人都是从安倍2012年底胜选执政后就任至今。(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