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智利农业部部长:智利与中国有着深厚互信的贸易关系

国际新闻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09月02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近年来,在中国的超市以及各大电商平台上,总能看到智利农产品的影子,特别是新鲜水果,如樱桃、蓝莓等。近日,智利农业部部长安东尼奥·沃克来华访问。他在访华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智利与中国有着深厚互信的贸易关系,智利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已达43亿美元。

  沃克说:“中智有着良好的贸易关系。截至目前,智利已经向中国出口了43亿美元的农产品,其中大部分是新鲜水果,比如樱桃和蓝莓,现在还有欧洲梨、苹果、葡萄以及红酒。中国消费者很喜欢我们的红酒。我们还向中国出口纤维素浆、白肉、红肉、三文鱼等。我们与中国有着深厚互信的贸易关系。”

  此次访华,沃克参加了2019智利周活动,该活动于8月29日到9月3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访华期间,沃克还与中国海关总署署长讨论了智利其他农产品的出口事宜,“我们还拜会了中国海关总署署长。我们共同讨论了智利向中国出口橙子、柠檬、柑橘、柚子等农产品的事宜,还讨论了向中国出口加工冷冻牛羊肉、禽类以及猪肉等农副产品。这个合作才刚刚开始,潜力非常大。”

  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智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升级版《议定书》中,中智双方在原有自贸协定货物高水平自由化的基础上,承诺进一步对54种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98%,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沃克认为,两国贸易关系的升级将会加速智利对华产品的出口。今年11月,APEC峰会将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沃克希望中国和智利能在此次峰会上达成一些合作协议,“前几天在智利,我们与中国农业部副部长进行了会谈。我们在今年APEC峰会上希望签署关于向中国出口柠檬、加工冷冻肉罐头、牛羊副产品的协议,推进杏仁等新产品的出口进度。每一种进入中国的品种在智利都有广阔的生产面积。我们就一些新的智利农产品开展了洽谈,希望不仅是樱桃,今后还有更多智利产品能进入中国。”(记者 罗欢 王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