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东京警察加强外语培训 奥运期间拟提升多语种应对能力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9月02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2020年举行,预计为外国人指路以及失物问询会增多,东京警视厅正在为此推进多语种应对的准备工作。除了为职员举办英语培训班外,警察们的便携式终端设备也安装了翻译应用软件。

  培训班由擅长英语的巡查长藤冈绚子发起,从4月起每月开讲数次,学习内容包括指路、遗失和拾获物品等相关英语单词和例句。参加培训的主要是在岗亭工作较多的地域课署员。

  日本警视厅内,外国人的咨询和案件调查等主要由总部的口译中心负责。处理数量逐年增加,2018年约为4.5万起,是2014年约3万起的1.5倍。如果一线警察在用多语种应对方面有所进展,咨询者就可以不通过口译中心直接沟通。

  从6月起,面向负责地区巡逻等现场工作部门的警察们,在其配备的共5000台便携式终端上安装了翻译APP。只要对着终端讲话,APP就能翻译成英语、泰语、越南语等9种语言并用语音播放;若只显示文字,则能翻译成29种语言。

  为了在奥运期间提供尽可能多语言的24小时110等接警服务,口译中心将通过变更职员排班来强化应对态势。警视厅干部表示:“将努力使外国人没有压力地放心逗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