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G7峰会伊核协议提议受欧盟支持 美国尚未表态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31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知情人士称,欧盟外交官正在支持一项法国提出的倡议,该倡议旨在为伊朗提供经济补偿,以换取其完全遵守核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8月30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在比亚里茨举行的G7峰会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这项倡议,但特朗普仍未作出明确表态。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多名欧盟外交官表示,法国的这项提议让波斯湾在发生了一系列敌对状况后“迎来了一种真正的前景”,在此之前伊朗与美国已经处在发生冲突的边缘。

  “我们都认为必须要抓住可能存在的势头。”德国外长马斯8月30日与法国外长会谈后表示。

  根据马克龙的提议,伊朗将被允许出口更多的石油并可使用国际信贷额度;伊朗也可以通过在2015年伊核协议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突破铀浓缩丰度限制来抵制任何破坏核协议的势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1日报道,消息人士称该计划明确规定允许伊朗每天出售约70万桶石油,并向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的贷款。

  伊朗外长扎里夫称法国提出的倡议“富有成效”,预计伊朗官员将在未来几日在法国继续开展工作。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都没有对上述消息做出评论。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奇(Abbas Araqchi)8月31日表示,伊核协议的全面实施取决于伊朗的要求是否被满足。

  “在七国集团会议期间,马克龙会见了特朗普,美方在伊朗石油销售许可方面表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这是美国‘极限压力’政策的失败,也是伊朗‘极限阻力’政策的成功。”阿拉奇说。但是,阿拉奇没有做出进一步解释。法国和美国官员也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