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充燃料5分钟续航800公里 国内首个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馆在上海开馆

科技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8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氢能是清洁能源之一,它是一种无碳、来源广泛、且可利用可再生的能源,正在全球的能源架构中逐步崛起。近日,国内首个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馆在上海开馆,向公众展示了使用氢能源的未来世界。

  展馆坐落于上海南京路世纪广场,馆内主要展示了利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及整个氢能源产业原理模型。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最终都是电力驱动,但与纯电动汽车不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通过氢的化学反应直接转化为电能,就像是一个微型发电站,还能将额外的电能储存在电池里。经过测试,这种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实现充氢燃料五分钟,续航800公里。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氢燃料储存罐已采用碳纤维制造,强度较钢铁材质高出10倍,并采用了缓冲碰撞力的装置以及长时间承受火焰的特殊涂覆技术,已取得汽车安全的最高评级标准。

  同济大学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所所长 章桐:当然由于产业链还没有起来,人员架构还没有调整完整,等于说要市场化还有待于今后的一段时间(发展)。

  此外,展馆内还展示了加氢站、制氢工厂、住宅供电等未来模型,为观众带来一个未来氢能源技术的生活场景。

  展示馆从8月26日起至9月8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