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西总统疑嘲笑法国第一夫人 马克龙回击:极其无礼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8月27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两个男人的“口水仗”还在继续!

  亚马孙雨林大火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第一轮“隔空交手”后,这两天,博尔索纳罗在脸书上与网友间一段涉及马克龙妻子的“互动”又激怒了马克龙,后者26日回怼博尔索纳罗“极其无礼”。

  “今日俄罗斯”(RT)26日报道说,这一次,两人的“骂战”已经变成了人身攻击。

RT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近日在博尔索纳罗的脸书主页上,一名用户发表了一条图片评论,图片中将巴西总统夫人的外貌与马克龙夫人布里吉特作比较,文字中还暗示马克龙的“嫉妒”。

脸书截图

  而面对这条评论,博尔索纳罗直接与网友展开互动,他回复说,“不要羞辱那个家伙……哈哈。”

图自CNN

  作为巴西总统,在社交媒体上揶揄另一个国家领导人,随即引发媒体关注。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G7峰会上,马克龙炮轰博尔索纳罗,“他针对我的妻子的言论极其无礼”。

  “我能告诉你们什么呢?这是可悲的。对他与巴西人来说都是可悲的。我认为,巴西女性可能会因为看到他们的总统这样做而感到羞愧。”马克龙补充说:“我认为巴西人,一个伟大的民族,会对这种行为感到羞愧。”

CNN报道截图

  他还表示,“由于我与巴西民众有很多的友谊以及对他们的尊重,我希望他们很快能有一位行事像总统的总统。”

  CNN26日介绍,博尔索纳罗办公室没有回应CNN的置评请求。

  连日来,由于在亚马孙雨林大火问题上,马克龙与博尔索纳罗持续争吵。

  RT26日介绍,上周,马克龙在G7峰会前夕,承诺将把亚马孙雨林大火列为周末举行的G7峰会首要议程。这位法国领导人还指责博尔索纳罗的亲工业政策加剧了这场大火,并称后者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其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对他撒了谎。

  针对马克龙的表态,博尔索纳罗曾在第一时间回击,他称这是“21世纪无法接受的殖民主义思维”,并警告外国势力不要干涉巴西内政。

  而当地时间26日,G7峰会进入尾声。

  在峰会上,法国牵头提议提供2000万美元协助亚马孙雨林灭火。据CNN报道,马克龙当天还补充,野火正在破坏“最重要的地球之肺”,法国将提供军事支持。

  对于马克龙的最新介入,博尔索纳罗当日在推特上愤怒回击。

推特截图

  博尔索纳罗指责马克龙对亚马孙发起“不合理与无端攻击”。他说,七国集团正在讨论“拯救”亚马孙,“就好比我们是殖民地或无人之地”。博尔索纳罗补充:“在一个文明的世界里,对任何国家主权的尊重都是最起码的。”

  法新社27日最新消息说,巴西政府26日宣布,拒绝G7为扑灭亚马孙雨林大火而提供的援助。巴西总统府幕僚长奥尼克斯·洛伦佐尼(Onyx Lorenzoni)称:“我们很感激(这一提议),但也许这些资金与欧洲重新造林更有关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