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美商界:摩擦升级恐致全球经济受损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6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当前的中美经贸摩擦,美国商界表示严重担忧,并表示如果中美经贸摩擦继续升级,他们将准备停止新的投资,这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由美国200家最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组成的商业团体“美国商业圆桌会议”近日表示,他们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开启“国家紧急状态”干预贸易的做法表示强烈担忧。“美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同时也是前白宫幕僚长的乔舒亚·博尔滕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专访时称,一旦中美经贸摩擦失去控制,美国投资者和商界将会“猛踩刹车”,无论对中国还是美国都将是一场灾难。

1

        “美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 乔舒亚·博尔滕:通过开启“国家紧急状态”,总统将获得足够的权力,这会对经贸领域造成巨大的破坏。不单造成对中国经济的破坏,还将对美国经济甚至全球经济造成破坏。

1

       乔舒亚·博尔滕表示,美国投资者已经做好随时刹车的准备,上周五美股暴跌已经传递出这种信号。

        “美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 乔舒亚·博尔滕:总统在社交网络上甚至暗示了他认为和中国经济彻底脱钩,对于美国经济是良性的,甚至有利的。我认为无论对中国经济、美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这都将是一场灾难。

       除了商界外,美国媒体也对总统特朗普的做法提出质疑。美国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今日美国》在其网站上发文称,特朗普升级对华经贸摩擦是灾难性的,将造成美国经济衰退。《今日美国》认为,美国政府的贸易策略已经损害到美国经济,减税政策也很难阻止美国经济衰退的大势,只有开放贸易才能最终解决问题。

       虽然美国政府大力鼓吹提高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美国经济发展,但超过一半的美国民众并没有对这一说法买账。根据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华尔街日报》近期完成的民意调查,支持自由贸易的美国民众比例呈上升趋势。2019年8月,64%的美国民众认为,只有自由贸易才有利于美国经济,比2017年4月的民调高出7个百分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