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美开展陆基中短程导弹试验将“对称反应” 我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8月26日 10:31
央视网 | 2019年08月26日 10: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针对美方此前开展陆基中短程导弹试验,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国防和外交部门研究应对之策,准备做好“对称反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认为美方行为将对国际和地区安全造成什么影响?

1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自8月2日美方宣布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以来不到三周时间,美国防部就开展此前受条约禁止的陆基中短程导弹试验。这充分说明,美国退约的真实目的是寻求“自我松绑”,放手发展先进武器,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

       美方此举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导致军事对抗升级,进而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产生严重消极影响。我们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对发展军备保持克制,切实维护现有军控体系,多做有利于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事。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对美开展陆基中短程导弹试验将“对称反应” 我外交部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