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济南9月举办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 展演131个曲艺项目

中国新闻来源:大众网 2019年08月26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李金珊)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将于9月6日至10日举办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本届曲艺周以“非遗曲艺,薪火相传”为主题,共有131个曲艺项目参与演出,包括从各省推荐节目中遴选出的86个,济南市选派节目28个等。参与演出的项目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浓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亮点纷呈。济南素以“泉城”闻名天下,9月是济南泉水最盛、景色最美的季节。本届全国非遗曲艺周以“非遗曲艺,薪火相传”为主题,与“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有机融合,本届非遗曲艺周将成为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兴文的生动实践。曲艺周期间,将在济南市中心区大明湖畔百花洲片区、趵突泉、五龙潭等著名景区,向游客推出丰富多彩的曲艺表演,将剧场的驻场演出通过旅行社等渠道向外推介,开发系列旅游文创产品,让曲艺周成为游客可带走的记忆。

  本届曲艺周最终确定131个曲艺项目进行活动展演,均是全国各地区、各民族曲艺的标识曲种,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浓厚,表演形式多样。在演出内容上,既有广为流传的经典传统曲目,也有反映新时代主旋律的新创作曲目;参演的演员中,不仅有技艺精湛的各级非遗曲艺传承人,更有特邀的曲艺名家。在演出条件上,对演出剧场舞台、灯光、音响等硬件设施进行了系统完善,为演员和观众提供一流的演出和欣赏环境。本次曲艺周集精品曲种、精彩节目、强大阵容与完备条件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曲艺盛会。

  曲艺周期间,还将在省会大剧院、百花剧院等场所进行驻场演出,为广大观众奉献多场集专业演出水准、专业演出场所于一体的高雅视觉听觉盛宴。在43个社区(村)、校园、景区、企业、军营等开展演出讲座活动,将曲艺节目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全国各地的曲艺精品演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