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政府铁腕打击腐败:22名税务高官被开除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26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总理莫迪(图:今日印度)

  海外网8月26日电 印度政府铁腕打击腐败,再有动作。印度媒体26日报道称,至少22名印度税务高官因涉嫌腐败或其他不端行为被开除。

图为印媒报道截图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消息,印度间接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宣布开除这些官员,他们分别来自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密鲁特和钦奈等城市的税务单位。他们所面临的腐败指控,从要求贿赂几千卢比到十万卢比不等。其中还有一人因涉嫌从一名携带1,224克黄金的男子手中切下58克黄金而受到指控。

  此次人员开除举动是莫迪政府打击腐败工作中的一环。在今年6月类似的一次打击活动中,27名高级税务官员被强制去职,他们所面临的指控包括骚扰、贿赂、敲诈和贪污。

  就在前几天,印度总理莫迪曾对媒体表示,在税务管理中有一些“害群之马”(black sheep)。8月15日,莫迪发表独立日演说时表示,“腐败和裙带关系破坏了我们的国家,它像白蚁一样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一直努力清除它们,期间也取得了成功,但这种疾病根深蒂固,如此普遍,我们不得不在各个层面上加大力度,不仅仅是政府层面。”

  莫迪表示,“制造绊脚石”的政府官员将被告知,这个国家不再需要他们服务,他们将被开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据印度官方机构统计,自2014年莫迪政府执政以来,已有119,410名官员接受审查,其中312人被开除。(李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