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美票房:“陷落”系列已成IP 第三部表现超预期

娱乐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6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暑期档渐进尾声,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只有三部新片大规模公映。狮门影业的《天使陷落》(Angel Has Fallen)以2125万美元的开画票房拔得头筹,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业界预期。

  《天使陷落》剧照

  《天使陷落》是2013年的《奥林匹斯的陷落》和2016年的《伦敦陷落》的续集,由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美国总统保镖迈克·班宁,俨然已成了一个不小的IP,与狮门影业旗下的另一个动作片系列——基诺·里维斯的“疾速”——颇为类似。这样的电影,既无需剧情上的百转千回,也不用艺术上的锐意创新,只要在满满套路之下交足功课,让观众度过热血沸腾的一两个小时,就算成功了。

  《战胜自我》海报

  由索尼影业负责发行的运动励志福音片《战胜自我》(Overcomer)同样在票房上超过了业内人士的预期,拿到82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排在周末票房榜的第三位。该片讲述的是一位郁郁不得志的中学篮球教练,被迫转行搞起了田径,最终竟意外培养出了一位难得的冠军选手。影片由埃里克斯·肯德里克(Alex Kendrick)自编自导自演,他本是乔治亚州浸礼会的一名牧师,之后转行拍摄电影,希望利用这一流行媒介来感化人心。2003年至今,他已制作执导六部剧情长片,票房表现最优秀的是2015年的《战争房间》(War Room),300万美元的制作费用换得将近7000万美元的票房。

  《准备好了没》海报

  另一部新上映的影片就没有前两部的表现那么出人意料了。由20世纪福斯旗下的福斯探照灯制作的《准备好了没》(Ready or Not ),上映三天仅有755万美元票房。该片讲述的是一个颇具噱头的“婚礼变悲剧”的惊悚恐怖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三部新片里口碑最佳的,其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有84%,而《天使陷落》和《战胜自我》分别只有40%和38%,可惜却没能赢得更多观众。

  另一方面,接手了20世纪福斯的迪士尼为《准备好了没》安排了多达2855家影院的放映规模,创下了福斯探照灯这家主打独立文艺片的电影公司的纪录,可结果却还是没能获得更理想的票房成绩。尤其考虑到该片走的还是近年很受美国观众欢迎的黑色喜剧惊悚片路线,这就更让人疑惑不解了:究竟是宣发策略上有问题,还是福斯干脆就是和迪士尼八字不合?(澎湃新闻记者 程晓筠)

  8月24日-8月26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天使陷落》 2125万美元

  2.《好小子们》 1175万美元

  3.《战胜自我》 820万美元

  4.《狮子王》 815万美元

  5.《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814万美元

  6.《准备好了没》 755万美元

  7.《愤怒的小鸟2》 636万美元

  8.《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 600万美元

  9.《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 520万美元

  10.《好莱坞往事》 500万美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