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台企一季度亏损一亿 蔡英文:不要把施舍当作发展途径

台湾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5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受大陆暂停赴台自由行影响,赴台陆客数量骤减7成,甚至有旅行社要给员工放无薪假。台媒哀叹:夜市关,饭店倒,陆客不来台湾观光要变成“关光”了。

  据台媒报道,受大陆停发自由行签注影响,8月起赴台陆客数量骤减7成,已有观光夜市受到影响,台东几家专做陆客生意的酒店甚至推出了“零元入住方案”。就连金门旅游也受连累。

  据台媒报道,专接陆客赴台旅游的骀翔旅行社将缩减业务,要开“无薪假”的第一枪。有员工私下透露,资方20日起发放《减少工时协议书》,预告开始无薪休假,要求员工接受最低薪资,每周上班3天,并鼓励他们找新工作。

  而其母公司——以陆客团业务为主的宝得利集团,更是被爆,一个季度亏了一亿了。

  据宝得利统计,今年3、4月是陆客来台高峰,当时每个月有600团,五月跌至500团,六月更是滑落至300团,七、八月仅剩200团,到九月预估将更惨淡。台媒预计,到九月,将有更多旅行社缩编、裁员或放无薪假。

  对此,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2日表示,“不要把这种说给就给、说不给就不给的施舍,当作发展观光的唯一途径……陆客不来,我们靠自己”。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表示,台湾欢迎陆客,但不会依赖陆客,这才是台湾发展观光的长久之计。但是岛内舆论并不看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