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不表述为“第几届”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5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23日发布的《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中国农民丰收节不表述为‘第几届’,可冠以年份。今年可表述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或己亥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通知》称,“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根据中央农办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农发〔2019〕13号)精神,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组织指导委员会’)制定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通知》明确了八方面事项。其中,“关于深化实化丰收节庆内容”方面,《通知》指出,“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大力培育节日市场。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活动主要有:结合实施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产销对接和消费扶贫等,打造‘庆丰收·消费季’;开展‘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即‘千村万寨展新颜、千家万户传美德、千乡万镇品美食、千山万水赏美景、千企万品助增收、千县万特促消费’;围绕‘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主题,举办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配合中国银联等单位发行‘农民丰收节’系列银行卡;倡导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社会公益力量为农民做实事,发布‘丰收节公益清单’。各地要因地制宜,进一步实化本地丰收节庆活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通知》还对“规范使用中国农民丰收节标识系统”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不表述为‘第几届’,可冠以年份。今年可表述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或己亥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鼓励使用‘丰收节’LOGO等节日符号开展公益性活动。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指导开展的活动,可冠名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各成员单位可作为指导单位。地方自主开展的活动以地方为主举办。”

  2018年6月21日,国新办就“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