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月缴46元 3000元养老金拿到手?荒唐骗局专坑老人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5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民族资产解冻是一种由来已久的诈骗手段。如今,通过引入传销手段、伪造公文等,打着国家发放福利、扶贫的幌子,吸取老百姓钱款,这实际就是骗钱。

  今年3月初,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警方关注到一个微信群,里面谈论的都是“民族大业”、“资产解冻”等字眼,警方由此介入调查。

  “神龙泉”编织“大业”神话交46元 月领3680元?

  哈尔滨市的李丽退休不久,受朋友之邀,也加入了“民族大业”、“资产解冻”的微信群。群里几百号人年龄都在五六十岁上下,都和李丽一样,抱着赚点儿钱的想法来的。接连几天,群里每天都发布一个印有红色字头的文件。

  黑龙江哈尔滨市民 李丽:那文件就是国家的文件,扶贫文件什么的。

  微信群的名称叫神龙泉宏盛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群主称,这是国家的政策,如果想享受民族资产解冻的待遇,得先注册成他们公司的会员。

  李丽按要求给群主转了钱,填了详细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银行卡号等发给群主,这叫做报单。考虑到群主说大投入就会有大回报,李丽又以家人的名义接连报了好几份单。

  接到此案件线索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先期派侦查员进群潜伏,20多天时间,基本摸清了这个群以及神龙泉公司的来龙去脉。

  诈骗团伙组织分工明确专案组赶赴五地抓捕

  专案组在调查中了解到,神龙泉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地是江苏省徐州市,面向全国招募各个层级的部长、会员。而在诈骗团伙内部,所谓的党委书记、财务部长、统计部长、团队长等一应俱全,分工明确。

  2019年4月,专案组获悉神龙泉公司的马某、肖某等核心成员聚集到徐州开会。专案组在徐州、北京等五地市同时开展收网行动。

  2019年4月12日,专案组在江苏徐洲共抓获了14名犯罪嫌疑人,所谓的神龙泉公司只有两个狭小的房间,主犯马某今年60岁,曾有过诈骗前科。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多数在五六十岁上下,神龙泉从全国招募来的各层级人员巧立名目,通过微信收款的方式向本团伙的成员收取资金,再逐级上报。

  通过追踪该团伙转移资金的流向,专案组最终共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17人,批准逮捕16人,冻结涉案资金51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