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将制裁美官员 国安顾问财长等高官被"拉清单"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25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安顾问约翰·博尔顿。(图源:法尔斯新闻网)

  海外网8月25日电 伊朗国会议员当地时间周六(24日)准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在稍后批准,并对那些“对伊朗长期持有敌意”的美国官员发起制裁。

  据伊朗媒体法尔斯新闻网(Farsnews)24日消息,该法案呼吁终身禁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美国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及其家人前往伊朗,以回应华盛顿方面对伊朗官员的制裁,以及以上数名美国高官在过去几年对伊朗的强烈敌对措施。该法案还禁止伊朗官员与上述美国官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贸易、经济、文化和政治互动和交流。

  美国方面6月份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办公室和其他几名伊朗高级官员实施制裁。美国财长姆努钦当时表示,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也将成为美国制裁的目标。7月,伊朗外长扎里夫被美方制裁。

  扎里夫批评,对伊朗最高领袖的制裁表明美国对国际准则“很不懂行”,也不了解和尊重其他国家的政治、宗教和文化。扎里夫称,这些举动表明美国对伊朗国家的经济制裁已经失败,也足以证明美方寻求谈判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至于对他自己的制裁,扎里夫于制裁发出后表示,对他或他的家人“没有任何影响”,因为他们“没有伊朗以外的财产或利益”。

  自从去年单方面退出2015年制定的《伊核协议》以来,华盛顿方面重启并加大对伊朗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目标是该国的能源、航运、银行和军事部门。此外,伊朗方面早前表示,由于有效地针对普通民众获得基本食物和药品,伊朗“艰难日子和民生问题已开始显现”,伊朗民众更难获得食物和药品。近期,美国还批准了对伊朗高级官员的制裁。(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