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早在1867年美就曾提出购买格陵兰岛 “荒谬”背后盘算颇深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4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最近成为了世界焦点。从美国总统特朗普这几天的动作来看,他对拿下丹麦格陵兰岛是认真的。细数下来,过去200多年,美国以极低的成本拿到了大片土地,甚至有人戏称,美国一半的国土都是“买来的”。

  200多年来,美国花费了数千万美元,一共购买了575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现在,美国领土已经超过了900万平方公里,比其建国时扩张了约12倍。

  200多年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看上了全球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曾多次向顾问咨询,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一些顾问将这个想法当成笑话,但俄罗斯方面认为,特朗普的提议后面盘算颇深。

  俄媒称,格陵兰岛的人口是5万人,但商人特朗普看到的格陵兰岛是500亿桶石油储备、贵金属产地以及增加在北极军事存在的机会。购买这种资产的想法似乎并不荒谬。

  格陵兰岛全岛大部分地区处于北极圈内,80%被冰盖覆盖。2009年正式成为国际法下的独立政治实体,内政与司法独立,拥有资源分配、经济政策自主权 ,但国防与外交事务仍由丹麦管辖。

  但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岛屿,对美国来说意义重大。实际上,这也并不是美国人第一次试图对格陵兰岛“下手”。

  早在1867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威廉·苏厄德就提出了让美国收购格陵兰岛和冰岛的构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