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郑州破获特大贩售银行卡诈骗案 39名嫌疑人落网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24日 2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郑州破获特大贩售银行卡诈骗案39名嫌疑人落网

  郑州破获特大贩售银行卡诈骗案 39名嫌疑人落网。 郑州公安局郑东分局供图 摄

  中新网郑州8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8月24日下午,郑州公安局郑东分局从成都押解25名嫌疑人到达郑州东站。至此,这起覆盖10个省份的以收售银行卡为主要手段的大规模网络诈骗案件得以成功告破,共抓获39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7月27日,郑州公安局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人通过网络邮件冒充其公司领导诈骗172.9万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对资金流进行了分析,发现被骗资金已流入遍布全国的14个账户中。经过侦查,一个覆盖全国,以“收卡售卡”为主要手段的大型网络诈骗集团浮出水面。对此,郑东公安分局成立“7.27”专案组全力侦破。

  通过侦查发现,该网络诈骗团伙的主要犯罪手段为:诱骗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在银行开户办卡,以低价收卡,然后以高价贩卖给不法之徒,以此从中牟利。在出卖公民信息、贩卖银行卡、网上诈骗、境外洗钱整个诈骗链条中属于关键环节。

  该团伙组织严密、等级森严,自下而上分为兼职、小领队、大领队、老板助理、老板五个等级。其中:兼职负责收卡,然后通过“闪送”的方式邮寄给领队,并从中收取好处费;领队收卡后以同样的方式邮寄给老板助理,收取好处费;老板收卡后负责销售。各级之间单线联系、互不见面。其接货地点均选择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公交站、火车站等地,且一般为2人,1人负责放哨,在排除危险因素以后,才肯接货。

  该团伙至上而下均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所有可能暴露其犯罪身份的手机卡、微信号、银行卡均系通过违法渠道购买,登记人与犯罪嫌疑人之间根本没有任何关系,这就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固定证据、确定线索犹如大海捞针。

  面对困境,民警将科技侦查手段和传统布控手段相结合,从底层的兼职人员开始,逐级抓捕突破、层层向团伙中心渗透,并多线并进,确保万无一失。

  在试图与老板周某接触中,侦查员尝试与周某联系。但其见到下线转运的银行卡未能及时发出,周某心生疑虑,频繁要求侦查员与其视频聊天,并将一切原有的联系方式全部更换,企图以此掩盖其真实身份。侦查员抓住其多疑惶恐的心态,最终确定其在外藏匿的地点,并成功抓获。

  在外地警方的全力协作下,最终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共抓获嫌疑人39人,合计查获违法银行卡(户)2700余个。(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