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鸽派言论不敌贸易利空消息 美股遭遇恐慌性抛售

国际新闻来源:第一财经 2019年08月24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贸易利空消息再度引发黑色星期五,美股遭恐慌性抛售收跌逾2%,VIX恐慌指数一度飙涨25%,黄金涨幅1.9%,国际油价曾重挫3%。鲍威尔表示贸易摩擦恶化经济前景,会根据事态发展采取货币行动。

  贸易利空消息造成恐慌性抛售,道指盘中重挫745点,尾盘剧烈震荡。截至收盘,道指下跌623.34点,跌幅2.37%,收在25628.9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75.84点或2.59%,报2847.11点;纳指跌幅3%,报7751.77点。

  汽车股承压。特斯拉收跌4.8%,中国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上半年交付新车2.2万辆,该公司本月初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将于年底投产;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收跌3%,去年底通用决定关闭在北美的至少5个工厂,通用中国在华拥有11家合资企业和两家全资子公司。

  其他贸易敏感股,包括苹果、卡特彼勒、芯片股、消费股等,无一幸免、全线下挫,苹果领跌道指,跌幅4.6%,博通、英伟达跌超0.5%。贸易不确定性使得三大股指连续四周录得周线跌幅,跌幅介乎5-7%。

  鲍威尔:贸易摩擦恶化经济,货币政策没有应对先例

  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鸽派表态一度短暂提振道指由跌转涨,不过还是难以为继。鲍威尔指出,证据表明贸易摩擦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他坦言,如何就当前形势作出反应,货币制定者并没有先例可以参考,尽管货币政策是强有力的工具,能够支持消费者支出、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但将国际贸易纳入货币政策框架是个挑战。但他仍然承诺,若贸易局势继续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将调整货币政策,维持经济扩张。

  巴克莱:鲍威尔表态鸽派,9月或降息50基点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解读称,现在的风险已较7月降息时上升,认为美联储在为下月降息铺路,该行认为9月可能降息50基点。

  纽交所交易员塔奇曼(Peter Tuchman)对第一财经表示,特朗普关税政策变化多端,不仅对美股短期走势产生影响,更拖累全球经济前景,美联储货币政策实施难度加大。

  VIX恐慌指数日内飙25%,美油一度重挫3%

  贸易紧张情绪升温,日内各类资产价格波动,VIX恐慌指数一度飙涨25%,黄金维持2%左右的涨幅;因担心贸易局势打压经济和需求,美油和布油一度重挫3%和4%,截至发稿,美油收报53.97美元/桶,跌幅2.49%,布油报58.87美元/桶,跌幅1.75%;预示经济衰退的重要指标两年期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倒挂,衰退风险和降息预期一并上升。

  欧洲多数股指收跌逾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3.2点或0.47%,报7094.98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35.53点,跌幅1.15%,报11611.51点;法国CAC40指数报5326.87点。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五在全球央行年会的演讲中,呼吁建立新的多极的货币体系,甚至包括Libra类的加密货币,确保新兴经济体免受美元破坏性资本外流,并消除囤积美元的需求。他指出,美元主导地位提高了全球流动性陷阱风险;他说,从长远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以通过建立多极货币系统来“改变目前的游戏规则”,来替代以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