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在清华大学开机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24日 2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陈旭、刘宇轩)展现西南联合大学文化抗战历史的电视连续剧《我们的西南联大》24日在清华大学开机。

  该剧讲述了1937年至1946年,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在昆明临时合并共建的西南联大的历史,重现抗战时期的青年学子、知识分子文化抗战、自强不息的风骨,展现年轻学子的坚毅人格与责任担当,以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表示,《我们的西南联大》以西南联大这段特殊历史作为主题,通过文艺创作回望战火中的青春之歌,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民族文化,思考“什么是爱国,怎样去爱国”。

  据悉,该剧由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和润禾文化传媒联合出品,将在北京、昆明、常州等地拍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