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联储主席:将采取适当货币政策维持增长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4日 0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东部时间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度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政策维持经济扩张,以达到充分就业和通胀率2%左右的目标。鲍威尔认为,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和美国制造业及企业投资正造成负面冲击。此前,市场密切关注鲍威尔在演讲中是否会给出9月再次降息的信号,但鲍威尔并未明确表态,而是重复了此前使用过多次的措辞。

  周四,三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反对通过降息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另一名决策者也表示应尽量避免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分析认为,这些表态预示着9月美联储会议上对于是否降息将有一场激烈讨论。总统特朗普多次向美联储施压暗示其应降息。周四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和鲍威尔”,还将鲍威尔形容为“连近在咫尺的推杆入洞也不懂的高尔夫球手(a golfer who can’t putt)”。此前,不少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可能在9月17日至18日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于今年7月31日宣布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本周三公布的7月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降息的必要性存在分歧。有人对贸易摩擦、全球经济放缓和低通货膨胀率表示担忧,也有人指出美国就业、企业投资和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央视记者 王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