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试AI+艺术体验 虚拟偶像洛天依任主持

科技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3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工智能(AI)与人类生活的联系愈加紧密,AI也不再局限于冷冰冰的算法和硬核的工作。澎湃新闻注意到,在即将开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将首次以AI+艺术欣赏的体验形式,向受邀观众展示科技与艺术的碰撞。

  AI+艺术欣赏体验会融合人形机器人演奏、舞台人机交互、动作捕捉、虚拟现实、全息影像、三维影像等技术手段,邀请黄豆豆等名家出演。

  活动将由广受年轻人喜爱的虚拟偶像洛天依与真人共同主持,内容包括机械臂装置与舞蹈和打击乐《对话. 寓言2047》第二季选送《神鼓. 影》、人形机器人钢琴现场弹唱《Perfect》 、以及全息影像与舞蹈和弦乐四重奏《镜 · 界》 等。

  AI+艺术欣赏体验会将在8月29日、30日、31日晚间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音乐俱乐部上演。体验会将围绕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展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音乐、舞蹈、戏曲等艺术结合的创新活力与独特魅力,演绎人类文明、科技发展的进程也是“学习、传承、创造”的过程。体验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数字光线研发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承办。(澎湃新闻记者 徐路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