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亚马孙连续大火外国资助暂停 巴西总统:送钱没好心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3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巴西的亚马孙雨林地区发生的火灾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2日承认,有可能有农牧民非法纵火,但是他同时要求外国不要干涉。

  据路透社报道,博索纳罗当地时间22日在个人社交媒体的直播中表示,“这些送钱过来的国家并不是出于慈善的目的,而是出于干涉我们主权的目的。”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网上批评称亚马孙雨林的大火是一场“国际危机”,应当在本周末进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讨论。路透社指出,G7的成员国均为发达国家,并不包括巴西。

  博索纳罗22日还在网上反击称,马克龙提议在G7峰会讨论亚马孙问题,却没有亚马孙地区的国家参与,是“21世纪无法接受的殖民主义思维”。

  本月早些时候,挪威和德国暂停了对巴西雨林保护等项目的资助,指责博索纳罗政府未努力遏制雨林砍伐。许多发达国家资助了亚马孙雨林的保护项目,以“亚马孙资金”(Amazon Fund)为例,其主要捐款方是挪威、德国政府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

  但22日早些时候,博索纳罗也承认巴西没有足够的资源来解决问题。“亚马孙比欧洲还大,你要怎么在这样的一个区域内打击违法纵火呢?”他表示,“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源做这个。”

  路透社称,尽管该地区每年旱季发生火灾是正常现象,但环保人士认为今年火灾大幅增加是由于农牧民的烧荒行为。博索纳罗多次表示应当开发亚马孙雨林,环保人士指责博索纳罗的言行鼓励了这些行为。

  据新华社的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75336处,较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本月以来,森林着火点已达36771处,较上月同期激增175%。今年7月,亚马孙雨林被砍伐面积达2254平方公里,同比上升278%。

  亚马孙热带雨林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外界普遍认为,亚马孙雨林对于气候变化问题至关重要。(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